close

20161002_153032.jpg

萬聖節的人氣王

最近大街小巷到處冒出南瓜,不管是商店櫥窗、百貨公司、校園角落,還是住家的庭院,都看得到這些圓滾滾、黃澄澄的可愛小傢伙,預告著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即將到來!

Elite當然也不會錯過,即日起推出季節限定的南瓜麵包系列,邀請大家一起感受過節的氣氛,還附送「活力」和「健康」!

20160826_萬聖節活動A1POP-01.jpg

CP值爆表的健康食材

除了外型可愛討喜,南瓜的「內涵」也不簡單!這幾年全球掀起的活力食物(SuperFoodsRx™)風潮,它就是排行榜上的超級巨星。

不像有些蔬果稀少昂貴或不容易取得,南瓜是菜市場的熟面孔,價格親民。含有維生素ABCE、類黃酮素等可以抗氧化的營養成分,以及多種礦物質和稀有元素(如:鋅、硒、銅、鈷、鎳、鉻、菸鹼酸)。特別是它的橘黃色果肉,既好看又「亮眼」,裡面的β-胡蘿蔔素含量高居瓜類冠軍,有助於視力保健。對很多追求窈窕瘦身的人來說,低卡高纖的南瓜料理也是最佳選擇,100公克的南瓜,熱量只有24大卡,讓大家能夠兼顧美麗和健康,屬於CP值爆表的健康食材。

20161002_153309_001.jpg

萬人迷南瓜的心事?!

只不過,萬人迷南瓜,也有碰釘子的時候,因為風味特殊,擁護的死忠粉絲,喜歡用它變出各種美味;也有人吃不習慣,不敢輕易嘗試。這次開發新品時,也曾碰到這樣的疑問:「南瓜麵包真的好吃嗎?」

南瓜甜心-2.jpg

為了尋找答案,正式上市之前,我們決定邀請男女老少的民眾參與試吃,包括從不吃南瓜的人,也開口「嚐」試挑戰,過程驚喜連連。到底師傅在廚房裡面,對南瓜施展了那些魔法呢?

魔法1:從麵糰到內餡都吃得到新鮮果肉

首先,有人驚喜發現麵包裡面有「果皮」!興奮的表示:「好像吃到新鮮南瓜。」

南瓜甜心-1.jpg

沒錯!這是師傅藏在麵糰裡頭的用心和誠意。在處理新鮮南瓜泥時,故意拿掉「過篩網」的步驟,留下果肉和纖維,給人真正吃到南瓜的滿足感。這樣烘焙出來的麵包色澤呈現金黃,風味跟現成買來的南瓜泥完全不一樣,一吃就能分出差別。

保留了南瓜的營養成分和自然甘甜,果泥和麵糰的比例也掌握地恰到好處,能夠同時吃到麵包本身的鬆軟口感和濃郁內餡!

南瓜-2.jpg

魔法2:妙用烤箱餘溫保存營養風味

第二個驚喜是「南瓜的香氣和口感!」為了盡可能保留它的營養成分和風味,處理過的南瓜果肉會放入烤箱,靜置一個晚上,利用餘溫慢慢把它烤熟再做成內餡。 這樣做,能維持果肉的口感,避免火候控制不當,還可以節能環保,是一舉數得的好方法!

完成了嗎?NO!攪拌之後的南瓜內餡還要擺上爐台收乾,減少含水量,才能讓成品維持更好的外型和風味。

南瓜-3.jpg

魔法3:香脆南瓜子是超值加分

光是前面備料就要花上兩天的工夫,後面自然也不能馬虎,裡外都要兼顧健康和美觀才行。南瓜子本身的營養價值高,特別是對男性朋友,可以提高當爸爸的機會喔!主廚特選烤熟堅果,取它的香氣和脆度,配色也好看,整體給人豐盛的感覺,吃得到軟硬的層次變化。

南瓜-4.jpg

讓南瓜麵包成為餐桌的主角

原本在試吃活動前,開玩笑跟大家說:「trick or treat?不吃就搗蛋」的Elite,要在這裡大聲公佈結果,這次新推出的南瓜麵包真的好吃!每一款都各具特色。

南瓜-5.jpg

很多平常不愛吃南瓜的人,吃了之後都改口說:「想不到南瓜和麵包這麼速配!」特別是一些原本挑食的小朋友,爸爸媽媽看到小嘴巴張大口咬下飽滿的南瓜泥,也忍不住驚呼:「太神奇了!到底是怎麼辦到的?」

南瓜-6.jpg

今年萬聖節,除了擺上南瓜裝飾,別忘了要讓南瓜麵包成為派對餐桌的主角。

南瓜-7.jpg

Trick or treat?不吃保證會後悔喔!

20160905_165657_meitu_10.jpg

【美味加場】南瓜鮮蔬三明治

主廚和營養師攜手推出的優質輕食,提供全方位的營養素。一口咬下,甘甜濃郁的新鮮南瓜泥,搭配爽脆的生菜,元氣大滿足。

南瓜三明治.jpg

想知道更多關於Elite bakery的美味資訊,請掃描下面的QR code連結閱讀。

EB.png

arrow
arrow

    El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